613日,一场由北京龙湖主办的“时局·前瞻·变局——2018资产配置新视角论坛”在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与会专家对当下金融市场现状、商办类产品新逻辑等热门话题进行解读,分享他们眼中当前和未来资产配置的变化与趋势。

中国资产配置何以解忧?

龙湖集团北京地区营销总李昂,从数据角度分享了他对当下商办市场的理解。李昂认为,在2017年“3·26”新政之后,整个商办市场进入低迷期,但北京龙湖却在其中找到了商办市场的新逻辑:一是从投机到投资的客户意识升级;二是从传统售卖逻辑进化到用户使用逻辑;三是从新用户使用逻辑下对产品的全新规划。

知名财经专家叶檀则围绕当下中国的经济形势、城镇化建设以及资产配置问题发表了独到见解。她从专业角度分析出中国出口已经触碰到了天花板;货币基金在今年流动性偏紧的格局下,规模快速扩张;券商资管与同业理财规模正在缩减,同业端难有新增资金。此外就资产配置情况而言,以现金与储蓄类为主的国人资产配置与欧美仍存在较大差异,而房产仍在中国家庭总资产配置中占据超过60%的压倒性比重。

商办变身资产配置平衡器

而谈到其中的商办类产品,李昂先生用生动的客户故事和市场数据,解读了现在商办市场客户阶层和购买逻辑的变化。他强调:商办是资产配置中的一环,特别是在高净值客户的配置中是中长期持有的一部分,因为商办类产品兼具土地收益、租金、抵押融资、自用等多重属性。而从龙湖旗下的长安天街和西宸广场热销成绩来看,龙湖正是找到了客户所关注的自用与资产配置的新逻辑:长安天街为企业提供长安街一线资产的名片效应,西宸广场则依托三环丽泽黄金地段,加之小户型灵活组合而切合客户需求。

同样的观点也得到了北京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先生的认可,他认为商办收益所依托的商业氛围、商业业态等因素需要时间培养,因此商办并不是高速回报的产品,而是作为资产配置中价格波动的平衡器与压舱石。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北京龙湖6月商办四联发活动的环节之一。除论坛外,北京龙湖也推出两个在售项目的爆款产品——长安天街力推55米“面宽王”、西宸广场总价350万的小面积三环资产;以及两处即将问世的新品——北京第五座天街和以科技、共享为主题的海淀低密度商办项目。

来源:来稿
原标题:龙湖商办四盘联发,催生从传统售卖到使用新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