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以“光年融光影  赏梦赏未来”为主题的新京报小记者滨水公园游学暨摄影比赛活动在位于北京未来科学城的融尚未来销售中心举行,共有40名小记者参与了本次活动。新京报首席摄影记者尹亚飞从错位、构图、剪影、用光等方面为小记者们讲解摄影技巧,并带领他们实地练习。

      “要轻松对待摄影这件事儿,才能出现很多有趣的照片。 ”“要善用观察和幽默的眼睛捕捉别具特色的精彩瞬间。”在摄影技巧讲解环节,尹亚飞老师不仅仅讲授了拍照过程中大小光圈、长短镜头、背景与前景等拍摄方法,还以自己多年经验,分享摄影感悟,在他看来,“摄影技术并不是绝对的,只要有利于表达主题就都ok。“”拍的多了,就会悟出自己的摄影语言和自己习惯的构图方式。”

      在自由摄影环节,小记者和家长一同探索未来科学城滨水公园和融尚未来售楼处的各个角落,捕捉自然和工匠之美。随后,每名小记者提交一张参赛作品并讲述了自己的拍摄灵感。小记者陈其实提交了一副《夏日的果实》,他表示,“作品主要体现了虚与实的结合,运用大光圈,将背景虚化,突出植物果实,主要想表现秋天即将来临,到了丰收的季节。“小记者张云舒提交的作品使用了大光圈,前景中用手指摆出的V字造型与后景中的拱形大桥形成对称图形,这幅作品被命名为《爸爸的手》。

      尹亚飞老师在点评环节表示,“很多作品,有时候很难一下子说出好在哪里,但是如果能够引起大家的思考,这张照片就有深度。另外,今天拍照的目的,不是为了拍出有多好的照片,而是锻炼大家实践中的观察能力,这才是重要的。”

      根据活动内容,此次小记者摄影活动后期评选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线下投票,日期是6月26-7月15日,于融尚未来销售中心进行现场投票,选出前20名;第二阶段是线上投票,日期是7月18日-8月1日,根据最终的票数角逐出前6名,并于8月4日在融尚未来销售中心举行颁奖仪式。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自由摄影地点之一的未来科学城滨水生态公园,与融尚未来仅一路之隔。这个占地5000亩的湿地公园,内含主山、叠水花台、盼海归来、湿地栈道、主湖、海棠苑等主要景点,以原生林地林木为主,并辅以林间栈道,为园区内办公和居住的人群创造了在河畔学习交流、休闲放松、健身活动的去处。

      更重要的是,大片的林地与宽阔的湖面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绿色生态系统,成为区域的天然氧吧。众所周知,在寸土寸金的现代都市,依公园尤其是带有山水资源的湿地公园住宅社区,无论是居住品质和价值,都无与伦比。

      由金融街控股和未来科学城置业联合打造的融尚未来项目,位于未来科学城南区核心位置。 “三横两纵一轨道”的立体交通,将城市构建为有机整体。需要指出的是,在轨道交通中,融尚未来距2020年开通的地铁17号线未来科学城南站仅500米距离。

      在城市配套上,除了滨水公园外,集办公、酒店、商业、餐饮、娱乐等多业态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滨海公园体验式商业步行街,以及17万平的城市会客厅,会展中心、文化中心、体育中心、温泉酒店应有尽有,还有7所北师大附属学校、国际医疗中心等配套资源。

      以“绿色、健康、科技、人文”为理念进行产品设计的融尚未来,强调绿色建筑、节能环保、注重科技体验和人文关怀,为业主提供绿色、健康、宜居的生活环境。据了解,融尚未来的住宅产品为7-11层的低密阔景洋房,主力户型为117平米、138平米三居,少量220平米跃层产品,适合改善型需求家庭。

新京报记者 段文平   

来源:自采
原标题:新京报小记者探访融尚未来 比拼摄影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