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日,由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主办的“中国特色小镇与乡村振兴峰会”,在北京会议中心落幕。当天,以“新时代 新动能“为主题的峰会分论坛——“2018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小镇发展论坛”引发关注,该分论坛是由大会主办方联合中粮集团、天恒集团共同举办。

国家发改委提出“十三五”期间,我国将推出100个新型智慧城市试点,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成为特色小镇落地的重点方向。海淀作为北京科创腹地,其科技底蕴和资源,将是人工智能特色小镇建设的优渥土壤。

据中粮置地总经理助理、北京公司总经理周鹏介绍,中粮、天恒联合开发的中关村科创生态小镇项目,该项目以“智慧谷E_ZIKOO”为名,产业特色明显,极具前瞻性。

据介绍,该项目将满足全生命周期企业发展需求、全天候生活需求和全维度生态建设,营造真正产业生态圈、能量场。对海淀区科创从业者而言,建设风格和运营理念,会是颠覆性的未来场景。

智慧谷总体将规划三部分,阿尔法学园、西格玛公社及智慧公园。园区涵盖产学研中心、大型学术交流中心、大型商业综合体、总部式办公、联合办公、人才公寓多种业态。打造生产、生态、生活于一体的美好生活居心地。

随着智慧谷项目正式开启,随着项目深入开展,将人工智能与特色小镇的深度融合,会深层改变科创行业的创造模式,为北京打造全球科创之城贡献小镇力量

来源:供稿
原标题:2018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小镇发展论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