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日晚,融信中国(03301.HK,以下简称“融信”)在上海举行15周年品牌暨公益发布会。发布会上,融信提出全新企业定位:“美丽中国的践行者、创新者与奋斗者。”

    发布会上,融信中国董事局主席欧宗洪表示,融信发展的要义,第一是做好产品,以品质树立品牌;第二要承担社会责任。

    从2015年规模突破100亿到2018年提出千亿目标,3年时间便实现规模跨越的融信中国,近年来将其快速发展的“黑马”本色展现得淋漓尽致。

    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融信全年合约销售额超过502亿元(不含合联营公司),按年增加104%,连续两年销售额保持100%以上的增速。总资产达到1701.96亿元人民币,净资产达到307.61亿元人民币,两项数据在20152017年间的年复合增长率均超过100%

        2018年前5月,融信销售势头保持强劲,合约销售额约人民币447.29亿元,同比增长103.2%。其中,5月单月合约销售额超过人民币122亿元,同比劲升超3倍,位列全国规模以上房企排行榜首位,更是引得行业瞩目。

    在土储方面,截至20171231日,不包含第四事业部一二级联动项目,融信布局全国33个城市,持有共133个项目,总土储2315万平方米。这些高质量的土地储备足够支撑公司未来3年的稳健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据融信中国CFO曾飞燕透露,融信土储的平均成本仅为6568/平方米,平均售价超过21000/平方米。从成本与单价的对比来看,融信的盈利空间令人遐想。

    目前,融信已经形成全国八大核心城市群的布局,包括海峡西岸、长三角、长江中游、大湾区、京津冀、中原、西南、西北城市群。在区域深耕的发展模式下,融信打造了福州、杭州等“爆款”城市。

    作为最早深耕的城市之一,杭州是融信当前最大的“粮仓”。据曾飞燕介绍,融信2013年正式进入杭州,仅用时4年便突破了100亿元的销售额。2018年,杭州所在的第三事业部销售目标为400亿元,占集团全年目标的1/32020年,第三事业部的业绩目标剑指千亿。

 

 

 

来源:自采
原标题:稳成长与“加速度”共振 融信15周年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