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由《财经》杂志社和联办财经研究院主办的“2018智能商业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围绕金融科技前景瞻望、新技术与智慧城市建设、智能制造与消费升级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崛起,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能金融、智能汽车、智能店铺以及智能购物体验等不断推陈出新。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城市规模越来越庞大,大城市病也不断困扰着市民的现实生活。城市污染、交通拥堵、上学难、就医难、公共服务聚集区与城市人口聚集区的背离等等。这一切都与城市规划的科学性、城市管理水平的高低密切相关。在新城的建设中,或许可以避免过去的失误与陷阱,而已建成的老城区,升级改造则面临很大挑战。旧城区如何改造,如何化解上述矛盾,是与市民生活质量息息相关的议题。最近几年,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驾驶等新技术迅速发展,摄像头、传感器等硬件设施成本骤降,为优化城市管理提供了技术手段与物质基础。

来源:自采
原标题:2018智能商业大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