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段文平)进入7月,房企密集发布半年销售简报。7月4日晚,根据雅居乐集团发布的公告,2018年 6月份,该公司实现预售金额为人民币 84.3 亿元,实现预售建筑面积为 69.5 万平方米,平均预售价为每平方米12131 元。

  2018年1­—6月份,雅居乐累计实现预售金额为465.5 亿元,实现预售建筑面积为 355.1 万平方米,平均预售价为每平方米13107 元。

  作为2018年冲击千亿阵营的房企之一,根据其年初1100亿元的全年目标计算,雅居乐上半年的任务完成率为42.3%。不过,其去年同期的完成率更高,彼时的数据为67%。

  众所周知,今年海南实行了史上最严调控措施,尤其是对外地人的五年社保、五年限售、70%首付等限制性门槛,在阻击投资投机行为的同时,也让布局当地房地产市场的企业受到一定影响。

  业内专家指出,受调控影响,海南市场布局的地产企业销售业绩肯定会受到冲击。对于房企来说,要积极应对楼市影响,研究政策现状和趋势,进而形成新的营销策略。

  不过,在克尔瑞研究中心看来,TOP20房企中,大部分业绩完成度超过40%,下半年有望完成目标。预计,目前现金比较充裕的房企下半年将更为主动,建议房企下半年加大货量供应、提高周转并加速回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