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段文平)作为丰台区绿色生态资源较为丰沛的长辛店板块,近几年异军突起,生态人居价值潜力逐渐被发现和挖掘。6月30日,由新华网和珠光集团共同举办的“光耀丰西 历久长辛——京西南高品质生态人居论坛”在珠光•御景西园销售中心举办。
 
      论坛现场,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牛凤瑞说,长辛店板块西依浅山丘陵,东临永定河生态经济发展带,周边还有五大公园,可以说山清水秀,林木丰盛,负氧离子含量比市区高出很多,这正是其崛起于京西南地区的一个主要原因所在。
 
      北京城市规划学会前秘书长高毅存认为,这里除轨道交通还有京港澳、京石、五环路,北京南站和西站都在丰台范围内,完全符合进一步繁华,退一步静谧。
 
      珠光地产副总经理吴培明认为最直观的感受一个是可期,一个是红利。“我们2004年开始,发展到现在,这个区域也是比较成熟了。随着后续一些地块的上市,势必会带来整个区域配套升级,规划完善,资源匹配性更高。”
来源:自采
原标题:长辛店板块异军突起 生态价值引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