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段文平)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华夏控股与平安资管于7月10日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华夏控股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平安资管转让582124502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70%,转让价格确定为23.655元/股,共计约为137.7亿元。

  本次权益变动后,华夏控股在华夏幸福中的持股比例由此前的61.67%降至41.97%,平安资管及关联方由此前的1.18%升至19.88%。

  此次交易华夏控股还做出承诺,以上市公司华夏幸福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基数,上市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0%、65%、105%,即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4.1505亿元、144.8833亿元、180.0065亿元。如出现上市公司任一会计年度的实际净利润小于协议中上市公司在同一年度预测利润的95%,则华夏控股承诺对平安资管进行现金补偿,当期补偿金额为(截至当期期末累积承诺净利润数-截至当期期末累积实际净利润数)×乙方持有股份19.7%。

  此外,公告还指出,在本次股份转让涉及的标的股份完成过户之日起,未经平安资管书面同意,双方不以任何方式减持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经平安资管书面同意的,其在同等条件下,享有拟减持股份的优先购买权。

  今年以来,华夏幸福在对外合作以及引入资本上动作频频,与东原集团、旭辉集团、阳光城集团、中南置地、卓越集团等多家房企都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共同开发房地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