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段文平)据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报告显示,北京市甲级写字楼租金实现连续五个季度环比增长,环比和同比分别上涨3.6%和7.5%,达到人民币每平方米每月355元。
 
      在空置率方面,受新增供应有限,金融、科技和专业服务行业继续保持稳定的租赁需求等影响,2018年上半年,北京甲级写字楼空置率继续走低,环比下降0.9个百分点至5.8%,同比亦下降0.7个百分点。其中,核心商务区受供应缺乏影响,空置率维持在低位;非核心商务区以望京板块表现最为突出,成交以大面积租赁为主,去化速度较快。
 
      对于下半年走势,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及顾问咨询部高级经理李想分析称,在供应层面将迎来小高峰,大量优质的甲级写字楼项目将有效释放市场需求。根据报告,包括中国人寿金融中心、正大中心、中粮·置地广场、哈德门广场西塔、东方金融中心、国际俱乐部大厦、太平金融中心、金融街广安中心C地块项目等在内的约57万平米租赁面积将在下半年交付。
 
      在需求层面,李想表示,不同行业的办公需求预计将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IT及高科技行业仍将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尤其是获得融资或实现IPO的企业,将会产生强烈的升级办公环境的需求;今年出台的金融领域开放政策也将刺激外资金融机构的租赁需求。
 
 
来源:自采
原标题:下半年北京甲级写字楼将迎来供应小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