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以“共享·共创 区域品牌的价值”为主题的2018区域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论坛是由中国传媒大学亚洲传媒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主办,区域品牌实验室、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营销研究所承办。主要围绕“区域品牌的全球化与本地性”、“区域品牌——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区域品牌前沿:多维视角下的学术观察”、“从城市空间再造到区域品牌构建”等议题展开交流。
 
      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袁昕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清华同衡积极将社会、经济、文化、生态、产业等内容融入空间规划中,组建了城市营销研究部门,并与中国传媒大学联合成立区域品牌实验室,积极推进城乡区域品牌建设。
 
      在论坛主旨报告环节,来自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尹稚发表了区域品牌将成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助推器的观点。希腊雅典市副市长亚历山大•莫迪亚诺认为城市品牌从现实生活中产生,城市居民、市民、用户都有权利也有义务创造和塑造城市品牌。
 
      在此次论坛上,中国传媒大学亚洲传媒研究中心教授、区域品牌实验室联合负责人文春英发布了区域品牌实验室科研成果,推出了一套整合区域的客观特质、传播再现和感知经验的区域品牌诊断与评估方法。
 
来源:供稿
原标题:2018区域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