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以下简称“越秀房产基金”,股份代号:00405)公布2018年中期业绩显示,经营收益稳步增长,资产价值持续提升,半年度成绩亮眼。
 
     报告期内,越秀房产基金收入约10.03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物业收入净额约7.27亿元,同比增长12.7%。
 
     据悉,自上市以来,越秀房产基金每年保持超6%高分派率,优秀的业绩令其备受资本市场青睐。今年上半年,每个基金单位全年分派为0.14元(折合港币0.1615港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5%。以2018年6月30日基金单位收市价5.27港元计,年度分派收益率约6.1%。
 
     亮眼业绩的背后,主要得益于越秀房产基金管理人——越秀房托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针对不同市场状况实施更具针对性且灵活的租赁政策。
近年来,国内REITs成为市场的热点。而早在2005年,越秀地产就前瞻性地发起成立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就项目来看,越秀房产基金8大项目产权面积将近100万平方米,物业全部位于所在城市的核心商业区。2005年上市时,越秀房产基金拥有位于广州的白马大厦、城建大厦、财富广场、维多利广场等四项优质物业。随着基金迅速扩张资产版图,先后收购越秀新都会、广州国际金融中心、上海越秀大厦、武汉越秀财富广场及星汇维港购物中心。在实现基金总资产大规模提升的同时,基金单位的股价也稳步攀升,2018年上半年基金单位的股价最高达到5.60港元。
 
     越秀房托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越秀房产基金物业组合重估市值约340.7亿元,较2017年末涨2.1%。放眼全亚洲REITs,越秀房产基金也能位列前十。 
 
     过去的十余年间,越秀房产基金也得到了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取得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及标普的“投资级”评级,并陆续入选了恒生综合指数、恒生大中型股指数、高股息指数系列。
来源:自采
原标题:领航REITs再创佳绩 越秀房产基金物业市值约340.7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