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晓兰)8月17日,SOHO中国发布公司2018年未经审计的年度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其经营利润(不含投资物业的评估增值)约15.3亿元,同比上涨约144%。租金收入约8.48亿元,剔除已出售的虹口SOHO和凌空SOHO的租金影响,同比上升17%。投资物业平均出租率约为97%,其中,最新入市的SOHO天山广场的出租率也由2017年末的约64%提升至约92%。

  报告称,2017年上半年公司对投资物业进行全面重估,产生了较大的资产评估增值,约为61.55亿元,反映了市场资本化率的下降以及在之前一次评估后租金的大幅上涨。本期间,投资物业评估增值约为4.8亿元,反映了房地产市场较为平稳的状况;包含评估增值的归属权益股东税后净利润约为10.93亿元。

  此外,SOHO 3Q扩张到北京、上海以外的城市,目前在7座城市拥有31个中心,超过30000个工位。净借贷占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比率约为43%,债务融资成本低至4.4%,境外负债仅占全部负债约4%。

  谈及SOHO 3Q的发展,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目前入驻其中70%-80%是互联网公司,未来还将跟更多公司进行合作,下一步管理尤为重要。

  对于市场关注的SOHO 3Q上市计划,潘石屹表示,“资本市场好,SOHO 3Q就会上市,目前没有海外上市的计划,因为中国市场就很大,什么地方有市场,就在哪里上市。”潘石屹还强调,SOHO 3Q不会去兼并收购其他品牌,会按自己的管理模式发展,“发展快慢不重要,发展健康,赢得服务、口碑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