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晓兰)8月18日,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发朋友圈表示,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即日起辞去在我爱我家集团的所有职务。未来将义务服务于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尽管已经启动了个人的创业计划,但仍然接受全球有识之士的创业邀请。

  胡景晖在朋友圈发文中称,近日因个人向媒体指出的住宅租金快速上涨的问题,已引起中央高层的高度关注,相信一定会得到妥善的解决。

  近期,量价齐升成为北京住房租赁市场的显著特点,“租赁机构提升房租”的话题也引发热议。8月17日,胡景晖在一场电话会议上表示,以自如、蛋壳公寓为代表的长租公寓运营商,为了扩大规模,以高于市场正常价格的20%到40%在争抢房源,人为抬高收房价格,这种行为扰乱了业主的心态,吊高了业主的胃口,让业主也开始要高价。而且这些长租公寓重装修、N+1出租模式加剧了租房价格上涨,长租公寓企业一味满足资本市场的胃口,现在发展严重跑偏了。

  对“胡景晖炮轰长租公寓推涨房租”一事,8月17日我爱我家集团发表声明称,导致近期房租上涨的原因是多样的,CPI、供需矛盾、人口对租住品质需求提升、传统的暑期租赁旺季等是近两个月来房租上涨的重要原因。

  我爱我家集团同时表示,胡景晖炮轰长租公寓推涨房租,此言论是胡景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媒体所节选的胡景晖个人对房屋租赁市场的看法,仅代表其个人态度,不代表公司观点。

  今天中午,记者电话就“辞职原因”联系采访胡景晖,但至发稿时仍未收到回复。而据此前乐居财经报道,胡景晖称,公司有决定“切割”他了,然后就提出辞职。其深层原因是“左晖(链家董事长)给谢勇(我爱我家集团董事长兼CEO)打了个电话,说你能不能管一下胡景晖,如果你管不住胡景晖,链家将全面和我爱我家在舆论上开战。”

  不过,今天下午,链家董事长左晖在朋友圈回应称:“昨天(17日)谢总(注:谢勇,我爱我家集团董事长兼CEO)通过微信及电话主动联系我,主要沟通了三件事:不希望行业内斗,希望公司高层保持及时的信息沟通;我爱我家不支持胡对媒体的表达,且不赞成胡的观点;不满意胡一再有损上市公司形象的行为,在和我爱我家原董事长沟通胡在我爱我家公司的工作安排。我表达的是同意大家要一起为行业发展努力,对我爱我家内部事情没有任何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