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袁秀丽) 今日(8月27日),瑞安房地产(00272)发布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合约物业销售137.28亿元,同比增长61%;合约物业销售总建筑面积(不包括其他资产处置)202300平方米,同比增长80%。

  公告显示,瑞安房地产上半年收益增长87%至190.32亿元;毛利增长17.0%至51.71亿元,毛利率27%。溢利为14.79亿元,同比增长26.6%。

  同在今日,瑞安房地产董事会宣布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之女罗宝瑜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该项任命自2018年8月27日起生效,罗宝瑜可获得每年约360.7万元港币的薪酬。

  罗宝瑜现年35岁,于2012年8月加入瑞安集团,为瑞安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中国新天地副主席。瑞安管理及中国新天地均为瑞安房地产之附属公司。

  瑞安房地产于2004年成立,总部设在上海,于2006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为瑞安集团在中国内地的房地产旗舰公司。

  在轻资产战略的推动下,自去年起,瑞安房地产相继出售了大连新天地、上海创智天地等项目,同时转让了上海瑞虹天地、重庆天地等项目股权。而今年,人事变动频繁,包括瑞安管理执行董事、丰诚物业董事长郭庆等在内的多位高管相继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