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段文平)8月27日晚,绿地控股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绿地实现营业收入1579亿元,同比增长25%;利润总额116亿元,同比增长4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亿元,同比增长30%;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262亿元,同比增长119%。

  其中,房地产主业营业收入717亿元,同比增长11%,占比42%;大基建产业营业收入773亿元,同比增长45%,占比47%;大消费产业占比10%,其中进出口商品直销营业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37%,酒店旅游业营业收入10.85亿元,同比增长34%。在利润方面,房地产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3%贡献76%,大基建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0%贡献11%,大金融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82%贡献12%。

  在房地产销售方面,上半年绿地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627亿元,同比增长22%,合同销售面积13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回款1476亿元,同比增长36%,回款率达到91%。

  在土地储备上,上半年,绿地新增房地产项目储备60个,土地面积约1168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约2489万平方米,约77%为住宅、约23%为商办等非住宅,总地价约464亿元,新增货值接近3000亿元,新增土储楼板价不到1900元/平方米。

  值得关注的是,在上半年新增土储中,“绿地城际空间站”项目占比超过30%。据了解,“绿地城际空间站”是高铁时代的全功能微型城市体,以全国高铁站前地块为载体,将高铁站、居住、商务、会展、商业、教育、医养、旅游等业态融合。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指出,在高铁经济蓬勃发展的背景下,绿地凭借多年城市综合开发运营经验,对接高铁经济的市场需求,塑造全新项目品牌“绿地城际空间站”。

  目前,绿地已经在全国17座高铁城市布局了“绿地城际空间站”,获取了安徽宿州、广东阳江、重庆万州、湖南长沙及株洲、江西赣州及萍乡、湖北咸宁、四川宜宾等一批高铁站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