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徐倩)9月19日晚间,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49.71亿元的价格受让转让方持有的上海桑祥100%股权以及其对上海桑祥的应收债权。

  阳光城所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重庆启阳盛实业有限公司与西藏旭瑞嘉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总对价49.71亿元受让其持有的上海桑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对其的应收债权。

  本次交易标的公司上海桑祥为转让方全资子公司,其核心资产为持有重庆渝能产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对应的房地产开发项目。

  2018年5月,重庆渝能100%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拍卖,最终上海桑祥以33.88亿元取得重庆渝能100%股权,竞得上述股权后,上海桑祥对重庆渝能提供股东借款15.82亿元,合计投入49.71亿元。

  渝能公司是以房地产开发为主,集物业管理、建筑装饰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集团,具有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是重庆最早从事房地产开发的本土企业之一,曾连续多年被评为“重庆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五十强”,在重庆乃至西南片区享有较高知名度。

  目前,重庆渝能对外投资有8家子公司,分别为重庆渝能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上善置地有限公司、重庆渝能晨阳置业有限公司、重庆渝能万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疆润唐置业有限公司、赤峰渝能置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渝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重庆渝能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据公告显示,此次并购为阳光城带来6个项目、1个物业公司和建筑公司。其中,6个项目分别是为位于重庆市的渝能中央大道、渝能·嘉湾壹号、渝能长悦府、 阳光 100 城市广场和位于新疆乌鲁木齐的银河财智中心以及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的华府尚城。

  此外,渝能物业成立于 2000 年9月,具有物业管理二级资质。截至2017 年 12 月,渝能物业正式接管的物业管理面积约 185 万平方米。而建安公司成立于 1993 年4月,现具备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等资质。

  阳光城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将增加公司房地产项目储备资源,并可以快速实现销售,助力公司进一步实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