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徐倩)9月20日,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000620,下称“新华联文旅发展”)与四川阆中市人民政府、阆中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四川成都签署《阆中国际文化旅游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新京报获悉,此次合作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00亿元,由新华联文旅发展主导投资、开发和运营。

  据了解,此次投资合作项目包括两大区域,一是5A级景区阆中古城旅游区;针对此区域的合作,由新华联文旅发展持股51.5%,阆中古城文旅发展持股48.5%,共同组建一家合资公司,对区域内各景点进行经营管理。二是阆中东大门—灵山区域和东山—白塔区域,共包括约1450亩国有建设用地,由新华联文旅发展持股70%、阆中古城文旅发展持股30%,共同组建另一家合资公司,将东大门—灵山区域打造成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文旅老街,将东山—白塔区域打造成集佛教文化和禅意休闲为一体的新景区。

  资料显示,阆中建县已有2300多年历史,1986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着“阆苑仙境”“巴蜀要冲”之美誉,境内拥有中国四大保存最完整的古城之一阆中古城。

  目前,新华联文旅发展已经开辟了一条文旅多元联动发展的新路径,开创了“古镇+儿童乐园”的文旅布局和“文旅项目开发+现有景区运营”的经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