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袁秀丽)今日(9月21日),中粮地产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批复,同意实施中粮地产收购百慕大群岛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股权项目。

  今日,中粮地产在公告中还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尚需获得商务部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境外战略投资者认购公司新增股份及其他相关事项的批准或备案,以及中国证监会的核准等。

  据悉,2017年8月21日,中粮地产和大悦城地产分别发布了中粮地产拟购大悦城地产股权的消息。而在今年3月30日发布公告称,拟147.56亿元控股大悦城。中粮地产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明毅有限公司收购大悦城地产91.34亿股普通股股份,交易资产的预估值为147.56亿元,交易完成后,大悦城地产将成为中粮地产的控股子公司。

  此后,中粮地产重组大悦城地产的进展情况一直广受关注,在大悦城半年报发布会会上,大悦城管理层透露,重组工作已获得中粮地产股东大会94%高票通过,目前正在履行国家有关部门的相关审批工作。

  不少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中粮地产重组大悦城地产将释放住宅、商业板块整合的协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