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张晓兰)9月 27日晚间,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孙公司海航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出售海南航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告称,公司的孙公司海航地产拟与海南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出售其所持有的海南航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70%的股权,转让价款约0.35亿元。

  海航基础表示,本次交易是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做出的合理调整,综合考虑了公司利益及经营发展需要。出售航孝公司70%的股权,有利于实现公司资源的有效整合,优化资产结构,推动战略转型,加快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业务的发展,有利于提升整体的盈利水平。

  公告称,此前海航基础孙公司海航地产与航孝公司发生相关交易,因交易时刻属于子公司之间交易,故在合并报表范围内抵消。本次出售航孝公司股权的交易完成后,航孝公司将不再纳入海航地产的合并报表范围内,故此前交易产生的利润不再需要抵消,预计将增加上市公司合并报表净利润6.12亿元。

  事实上,这不是富力地产第一次接手海航旗下地产资产。今年4月20日,富力地产就曾发布公告称,其全资附属公司海南富力与海航地产集团就海口海航首府(B18地块)项目合作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并订立框架协议,合作价款约为57亿元,具体合作形式及合作价款以正式协议为准。公开信息显示,该项目位于海口市大英山CBD东侧,土地使用权面积约9.39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及商服用地,总建筑面积约67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