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段文平 张晓兰)继正荣、弘阳之后,大发地产集团有限公司(6111.HK,以下简称“大发地产”)于今日(10月11日)正式于港交所主板上市。上市首日开盘,大发地产报4.2港元,截至上午9时45分,报4.25港元,微涨1.19%。同时登陆港交所的另一家房企美的置业则破发,开盘报16.6港元,低于招股价17港元,截至上午9时45分,报16.12港元,大跌5.18%。

  根据此前披露,大发地产发售2亿股股份,包括2000万股香港发售及1.8亿股国际发售,新股发行定价为4.20港元/股。10月10日,大发地产披露招股结果,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认购不足,已应用重新分配程序,将1355万股发售股份由公开发售部分重新分配至国际发售。香港公开发售最终数目约645万股,占比约3.23%。

  公开资料显示,大发地产成立于1996年,2001年在上海建立总部,在搬入上海总部的近20年间,大发地产以上海为原点,深耕长三角黄金城市群,项目遍布上海、南京、宁波、温州、舟山、安庆及芜湖等7个城市,并开拓了四川、重庆、广州等省市。

  美的置业则成立于2004年,经过十余年的稳健发展,已形成以房地产开发为主,同时涉及物业管理、智慧家居、商业物业、文旅、装配式产业等多元业务体系。截至今年6月30日,已在珠三角、长三角、长江中游、环渤海、西南经济区5大区域实施战略布局。2017年实现成交金额突破5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