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建)合生创展拟以11.18亿港元收购位于香港中环中心49楼办公室物业。10月11日晚间,合生创展集团发布公告称,拟将收购该标的物业,将其作为公司的香港办事处(自用)。

  公告显示,买方(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尚骏置业有限公司)、卖方(主要卖方为一名独立第三方)及卖方担保人订立转售买卖协议,据此,卖方同意出售且买方同意以总代价收购目标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连同其相关股东贷款。其中,标的物业位于香港中环的甲级办公大楼中环中心。其总建筑面积约为25,695平方呎,标的物业附有现有租约。

  公告透露,总代价的金额将于完成后经参考收购价值(即11.18亿港元)以及目标公司于完成日期的资产及负债后最终确定。但最终的总代价金额不得高于约11.74亿港元或低于10.62亿港 元 。完成转售买卖协议须待转售买卖协议项下的先决条件达成后,方告作实。完成转售买卖协议后,目标公司将成为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目标公司的主要资产为标的物业,即位于香港中环的办公室物业中环中心49楼全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