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段文平)中交地产10月30日公告称,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交地产集团”)申请豁免要约收购中交地产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


今年的8月7日,中交地产公告称,中交地产集团与中住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中住地产”)于当日签署《吸收合并协议》,中交地产集团拟将吸收合并中住地产。合并完成后,中交地产集团作为合并后的存续方将承继中住地产直接持有的中交地产2.38亿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 53.32%,从而触发要约收购义务。


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中交地产集团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报送了要约收购义务豁免申请。


10月30日,中交地产公告称,中交地产集团已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豁免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要约收购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义务的批复》,核准豁免地产集团因合并而持有中交地产约为2.38亿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 53.32%而应履行的要约收购义务。


新京报记者 段文平 编辑 陈哲婉 校对 李立军


协作编辑:薛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