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房企观察


中弘股份退市 77.65亿巨额债务待偿


11月8日,中弘股份正式退市,成为A股第一只因股价连续20日低于1元而退市的股票。截至10月22日,中弘股份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77.65亿元,其资产也正在面临被拍卖的命运。


 


融创质押1.3亿股金科股份


11月8日,金科股份在公告中表示,融创中国旗下公司、金科股份股东天津聚金共持有公司股份9.0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99%。本次质押的1.3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4.33%,占公司总股本的2.43%。天津聚金已累计质押745560001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82.20%,占公司总股本的13.96%。

 

安邦财险退出金地股东名单 安邦人寿接手


11月8日,金地集团发布公告称,安邦财险退出股东名单,安邦人寿接手安邦财险股份。此前,安邦财险持股比例为5.87%,安邦人寿此前持股比例为14.56%,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安邦财险不再持有本公司股份,安邦人寿持股比例上升至20.43%,但是,两者持股数量及比例与本次股份转让前一致。 


金地集团强调,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本次股份转让不会导致本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化。


▲ 房企业绩


11月8日,招商蛇口公告称,10月,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面积72.6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4.53%;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66.49亿元,同比增加55.45%。今年1-10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面积629.0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7.65%;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329.05亿元,同比增加49.80%。

 


▲ 政策速递


深圳没收的违法建筑将属国有资产


11月8日,新京报记者从深圳市规划国土委了解到,该委于11月7日晚间发布《关于做好没收违法建筑执行和处置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深圳没收执行后的违法建筑属于国有资产,应当由接收单位实际控制。


指导意见明确,各区政府应当对没收违法建筑进行登记造册。 没收违法建筑的资产处置以区政府为主导,区别国有土地和未完善征转手续土地两种情形,参照深圳市现行土地政策、产业用房、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政策,统筹制定分类处置方案。不影响规划实施且符合工程质量、消防安全、地质安全条件,是建筑物依法进行资产处置的前提。

 

整理:见实记者 曹冉京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