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袁秀丽)于2月9日在港交所上市的雅生活服务发生人事变动。10月9日晚间,雅生活服务宣布,刘德明因需要更专注打理个人事务而辞任公司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总经理(总裁)职务。随后,执行董事兼董事会联席主席黄奉潮将代行首席执行官及总经理(总裁)职责主持工作。


公告内容显示,黄奉潮拥有丰富的物业服务管理经验,曾担任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物业管理中心负责人。黄先生担任董事会联席主席期间,全面负责本公司的整体战略规划、业务及重大经营决策,参与并主持本公司整体业务运营与经营管理。


公告显示,刘德明辞任后,亦不再担任公司提名委员会成员及风险管理委员会成员。所有辞任自2018年11月9日起生效。刘德明辞任公司董事一职后,不会再担任联交所证券上市规则第3.05条下公司的授权代表。公司已委任执行董事兼董事会联席主席黄奉潮先生担任公司授权代表,并于2018年11月9日起生效。


资料显示,刘德明于2017年7月21日获委任为雅居乐雅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于2016年9月加入集团担任首席执行官,负责集团的整体业务运营及管理,就重大事项作出决策及执行董事会决策。在物业管理方面拥有逾16年经验。


据悉,雅生活集团自2017年6月收购绿地物业后,实行“雅居乐物业+绿地物业”双品牌驱动战略。截至上半年,收入达到14.1亿,同比增长103%;股东应占利润达到3.3亿,同比增长196%;拓展版图已覆盖中国27个省市自治区。


新京报记者 袁秀丽 编辑 陈哲婉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