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袁秀丽)11月9日,蓝光发展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重庆灿瑞置业拟通过收购重庆宇晟置业100%的股权,取得重庆宇晟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两路组团目标地块274亩的开发建设权,股权转让款为14.9亿元。


根据11月8日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书》协议显示,重庆灿瑞拟收购绍兴华裕持有的重庆宇晟5.5%的股权,股权转让款为8197.02万元;拟收购周华祥、钟富苗持有的杭州工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杭州工发持有重庆宇晟94.5%股权,持有股权转让款为14.08亿元。


收购完成后,重庆灿瑞将合计持有重庆宇晟100%的股权,获得重庆宇晟旗下目标地块的全部开发建设权。这一目标地块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两路组团,总面积约为274亩,共包括6宗城镇住宅用地,已全部取得不动产权登记证。


蓝光发展称,本次交易符合公司的战略布局,有利于增加公司的资源储备,为公司经营目标和未来 可持续性发展的实现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时,通过并购、合作等多元化投资模式,公司可以获得新的较低成本的可开发资源,有利于提高公司房地产项目的盈利能力。


新京报记者 袁秀丽 编辑 陈哲婉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