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兰)11月13日,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中粮地产(北京)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称,中粮地产全资子公司中粮地产(北京)有限公司与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签订了《借款合同》,中粮地产(北京)有限公司向交银国际信托申请不超过28 亿元的贷款,用于北京中粮京西祥云项目建设等贷款合同约定的用途。

 

据悉,中粮地产已于2018年10月16日为《借款合同》项下首个阶段贷款(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提供了担保。根据公司项目开发计划,此次将为除首个阶段贷款外的其余阶段贷款(不超过人民币13亿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告还披露,截至本次担保事项完成之前,中粮地产对中粮地产(北京)有限公司在上述审议额度内的担保余额为15亿元,可用额度为25亿元;本次担保生效后,公司对北京公司在上述审议额度内的担保余额为28亿元,可用额度为12亿元。

 

截至此次担保事项完成,中粮地产及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不含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之间的担保)为214.97亿元,占截至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324.21%。其中,中粮地产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201.09亿元,占截至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303.28%。中粮地产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余额为13.88亿元,占截至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20.93%。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编辑 袁秀丽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