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段文平)关于是否继续推进与大悦城的资产重组问题,11月15日晚,中粮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定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已于2018年11月15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推进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


对于继续推行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中粮地产称,重大资产重组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具体举措,将为公司主营业务注入新的商业地产元素,释放住宅、商业板块整合的协同效应,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中粮集团旗下融合住宅地产与商业地产一体化的全业态房地产专业化旗舰平台,既能通过开发型物业的高周转实现现金回流,又能分享持有型物业带来的长期稳定收益和升值红利,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昨日(11月14日),中粮地产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大悦城地产股份,并拟向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未获中国证监会同意。中粮地产表示,公司董事会将于收到此决定之日起10日内对是否修改或终止本次方案作出决议,同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早在10月25日,证监会发布的审核结果显示,中粮地产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未获得审核通过。理由是本次交易标的资产定价的公允性缺乏合理依据,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的相关规定,即要求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资产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和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而此次中粮地产折戟也在于资产定价上。


新京报记者 段文平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