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记者(袁秀丽)11月17日,新京报记者从龙湖集团官微获悉,龙湖集团旗下公司南宁龙湖置业将与金科、盛天合作开发南宁市兴宁区合坡路GC2018-086号地块,这标志着龙湖全国化布局的城市数量增至44个。


据悉,早在9月29日,在南宁市民中心土拍现场,9月最后一次土拍共有3块城镇住宅用地进行拍卖,这三幅地块共吸引了金科、龙湖、盛天、龙光、招商等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竞买,其中以位于兴宁区合坡路以西、二塘北里以北的GC2018-086地块竞争最为激烈。最终,金科地产以2.15亿元的价格拿下兴宁区34.74亩的GC2018-086地块。


如今,按照龙湖的说法,旗下公司南宁龙湖置业有限公司于昨天(11月16日)完成了项目公司股权交割,龙湖、金科、盛天三家将合作开发该地块。该地块占地总面积2.32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6.95万平方米,容积率3.0,规划用地性质为城镇住宅、批发零售。龙湖本次土地获取成本合理,成交总价2.15亿元,折合楼面地价为3100元/平方米。


南宁市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也是北部湾城市群中心,国家“一路一带”重要门户。上述地块位于南宁市兴宁区兴宁东板块,是城市东扩重点发展的区域,属东站商圈辐射范围,享受高铁红利,发展潜力巨大。地块公共交通便利,距离地铁5号线金桥客运站仅1公里。


龙湖方面表示,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集团一贯坚持合作、控制成本,理性拿地。南宁市是北部湾城市群核心城市,也是龙湖一直以来的目标城市。此次龙湖携手金科、盛天共同开发南宁市兴宁区合坡路GC2018-086号地块,对龙湖北部湾区域布局具有重要意义,也符合“控规模、近城区”的投资策略要求。


新京报记者 袁秀丽 编辑 陈哲婉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