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针对网传“安徽合肥、宿州砀山县楼盘降价遭政府约谈”的消息,今天,上述相关政府工作人员回应称,“尚未听说上述‘因降价被约谈’的消息”。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建)近日,网络陆续传出“安徽合肥、宿州砀山县楼盘降价遭政府约谈后,房价又回涨”的消息,今天(11月20日),上述相关区域政府机构工作人员回复新京报记者称,“目前,尚未听说上述‘因降价被约谈’的消息”。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前不久,合肥一定位高端的楼盘每平米降价6000元卖房,引发市场关注。日前,合肥市房管局调研该楼盘,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要自觉遵守商品房开发销售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规范销售行为。目前,该楼盘价格已回调。”

 

针对此事,今天(11月20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与合肥市房管局取得联系,多位工作人员皆表示,目前未听说局里曾经开过不允许开发商降价的相关会议。另有合肥市房管局商品房管理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网络上看到有相关传言,但没听说局里开过相关约谈会。目前,合肥房地产市场趋于平稳状态,一手房毛坯均价约1.5万元/平方米。”


另有消息称,“砀山县某楼盘降价后,当地政府组织召开了一次‘降价未遂事件’约谈会,停办相关楼盘预售许可证,同时对4家合作银行予以处罚。”


对此,今天上午,记者与宿州市砀山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皆表示未听说此事。当天上午,砀山县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称:“很多媒体在相关内容后面打个问号就传出信息,也未采访到相关当事人,包括宣传部在内的各个政府部门也未听说过这个因降价被约谈的会议。此外,包括碧桂园在内的房企也都未听说过此事。”


新京报记者 张建 编辑 袁秀丽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