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袁秀丽 )招商蛇口63.20亿股权增资项目有了新进展。今日(11月 23日)晚间,招商蛇口发布公告称,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引入中集集团四家子公司作为股权增资项目的最终投资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据公告披露,中集集团四家子公司集星发展、集盛发展、集宇发展及集达发展分别以约15.49亿元、约16.20亿元、约6亿元、约25.51亿元成为商融置业49%股权增资项目、商泰置业49%股权增资项目、乐艺置业51%股权增资项目、商启置业51%股权增资项目的最终投资方,上述股权增资项目的挂牌底价合计为63.20亿元。


而在同一天,中集集团也发布了相同内容的公告显示,11月23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发来的《交易签约通知书》,公司下属四家控股子公司:集星发展、集盛发展、集宇发展及集达发展,分别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以挂牌起始价成功摘牌四家目标公司股权,成为目标公司股权增资项目的最终投资方,成交价格合计约为63.20亿元。


据悉,在今年8月31日至11月15日期间,招商蛇口股权增资项目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进行公开挂牌。中集集团董事长为招商蛇口实际控制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中集集团为招商蛇口的关联法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不过,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 公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豁免履行关联交易的相关义务。 本次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不需经过其他有关部门批准。


据招商蛇口表示,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合作方,是为加快深圳蛇口太子湾片区的开发速度,招商蛇口上述四家子公司分别持有的地块为DY02-01、DY02-03、DY01-04、DY03-02的土地,其中DY02-01、DY02-03地块为招商蛇口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太子湾自贸启动区一期宗地内的部分地块。


新京报记者 袁秀丽 编辑 陈哲婉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