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见习记者 赵昱)11月27日晚间,华侨城(亚洲)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经由北京产权交易所,以挂牌方式出让标的资产,即西安市南关正街88号长安国际中心2号楼四座办公大楼以及120个停车位。应国资委要求,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标的进行了估价,底价为人民币8.3亿元(约合9.4亿港元)。据公告,挂牌出让程序将于2018年11月28日开始。 


公开资料显示,华侨城(亚洲)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2月28日,是华侨城集团唯一的境外上市平台。经整合华侨城环保包装业务,公司于2005年11月2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自2007年起参与综合开发业务,2010年开始加速转型,综合开发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华侨城(亚洲)参控股上海苏河湾项目、成都华侨城、华侨城长安国际中心、重庆华侨城置地、北京臻园、西安108坊等多个综合开发项目。


董事会认为,潜在出售事项将能盘活该集团现有资产,为集团一般运营及日后投资机遇提供资金。


公告指出,经合计,标的资产于2018年10月31日的未经审计面值约为人民币6.7亿元(约合7.6亿港元)。根据之前公布的底价,潜在出售事项完成后,潜在出售事项所产生的收益将达到人民币1.6亿元(约合1.8亿港元)。除去出售事项相应的开支及应缴纳的税费,项目的净收益将用于未来投资及华侨城集团的运营资金。


新京报见习记者 赵昱 编辑 袁秀丽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