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记者 (记者 张晓兰)“每一套贝壳房源背后,都有专业的经纪人作业作为支撑,我们把消费者需求与经纪人、置业顾问连接在一起,提供人店模式、直通车模式、新网销模式三种营销模式,帮助开发商快速去化。”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贝壳找房副总裁、贝壳新房平台事业部总经理潘志勇如此表示。
 
      潘志勇指出,在贝壳新房营销模式中,如何抓住购房者、置业顾问在内的“人”,是核心所在。而利用线上资源,为线下购房场景赋能,提升线下购房效率,成为贝壳新房的重要使命。
 
      潘志勇称,70%以上购房者并不太关注房源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他们更关注平台是否能帮助自己解决买房需求。传统新房的营销模式,是二手房经纪人把手中客户转化成一手房销售,但二手房经纪人对全城楼盘的了解程度,就成为营销成交的桎梏。
      
      基于此,贝壳找房构建了三大营销模式:人店模式、直通车模式和新网销模式。据潘志勇介绍,人店模式即“经纪人+门店”,贝壳平台将购房需求导给经纪人,经纪人充分了解购房者需求后,对接给新房售楼处。这一模式的优势在于,经过数次漏斗模型筛选后,流向售楼处的需求往往较为精准。
 
      直通车模式,是指贝壳在线上将海量商机通过贝壳顾问或新房置业顾问,直接导流给开发商,去除“经纪人”环节,缩短购房者与开发商之间的成本和距离,提升转化率。据悉,贝壳新房直通车的转化率,是传统转化方式的两倍以上。
 
      新网销则是贝壳新房又一创新营销模式,是贝壳认为转化率更高,明年也会大力发展的模式。
据悉,在贝壳界面上,设置有“帮我找房”栏目,置业者把置业需求写清楚后,贝壳新房引入的线上去化团队,会直接承接用户需求,匹配最佳楼盘,并带购房者去他们感兴趣的售楼处看房,以提升匹配效率。潘志勇认为,这个过程通过营造更适合“买家”的场景,让经纪人或置业顾问,更有效的服务购房者。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贝壳新房已覆盖全国超400个城市,在线提供超6万个新房楼盘。通过接连开发商、经纪人、购房人,实现了从线上到线下的服务闭环。
来源:自采
原标题:贝壳新房潘志勇:三大模式构建新营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