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万科物业、绿城服务、碧桂园物业、彩生活、保利物业、中海物业、远洋亿家等多家物业管理公司实现了业绩普涨。经光大证券预测模型测算,在不考虑物业管理费提价情况下,预计2021年国内物业服务规模将达到9481亿元,又一个万亿市场正在崛起。
 
      一场围绕社区平台而展开的掘金运动已经拉开序幕,各大物业企业都在整合社区资源,在物业管理的基础之上深度挖掘增值空间。
 
      龙湖智慧服务集团总经理曾益明曾表示,“物业公司想要寻求长期的生存发展和价值增长,仅局限于原有的服务半径是不够的。在洞察客户的需求的基础上,解决业主没有被满足的潜在的需求,提供多元化的服务,才能获取正常的利润和收入。”
 
      作为业内有着21年社区服务经验的标杆企业,龙湖智慧服务也在探索基础服务之上的新增长模式。
 
      从2008年起,龙湖智慧服务就建立了经营拓展部,针对业主的居住需求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其中房屋租售服务是最早开展起来的业务之一。而经过十年的探索与实践,龙湖增值服务的内容已悄然涵盖房产租售、美居、汽车、社区资源管理以及旅游、文化传媒、教育、优品团购等多项服务。
 
      目前龙湖的租售中心,已覆盖龙湖地产在建项目20个城市,现有106家店,拥有近1000人经纪人团队。租售业务累计交易额已达到上千亿元,年业绩净增长保持在60%的水平。而在旅游板块,龙湖旅游业务的业主复购率达到了34%,转介率达到47%,出团综合平均满意度达到了95.5%。
 
      今年年初,龙湖提出“空间即服务”理念,要做人与空间的连接。站在社区服务的入口,龙湖智慧服务具有空间即服务战略落地的天然优势。
 
      从为业主打造园林开始,龙湖的“美居”持续接触到业主的多种需求,如园林养护、新房装修、老房改造、局部翻新……迄今,美居的业务范围辐射至全国,从起初的园林打造延展到家居各个品类。而交房后,美居则是把客户的需求与商家的销售行为链接在一起,为业主严选优质商家,从中甄选建材、家具、家电、软装、智能化设备等产品与服务。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物业百强报告显示,2017年龙湖智慧服务经营绩效位列物业百强TOP3,其中增值服务营收占比增速明显。截至目前,龙湖增值服务累计交易额达千亿元,近三年复合增长率达150%。与此同时,客户满意度达96%。
 
      用服务赋予空间更丰富的场景,用服务带给业主更美好的生活,龙湖的创新与变革,让增值服务未来的价值更高,也是未来龙湖可持续发展的一大动力。

 

来源:供稿
原标题:龙湖:用智慧让服务更“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