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徐倩)近日,在武汉绿地中心全球首发站上,武汉绿地中心宣布进入外立面竣工一周年倒计时,这意味着,武汉第一高楼——武汉绿地中心将于明年交付。
 
     自2011年开建至今,这座被称为华中之巅的超高层,一直在不断刷新武汉天际线。按照目前的施工计划,预计到2019年建成。
 
     据悉,武汉绿地中心坐落在当地武昌区和平大道上,由曾主持设计迪拜塔、上海金茂大厦等多个世界著名超高层的建筑设计团队亲自设计来建造。绿地中心预计总投资300个亿,计划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
 
     作为华中第一高楼,武汉绿地中心同样涵盖国际甲级写字楼、总裁私属办公、空中泳池、超五星级酒店及观光层等多重业态,各项功能定位均锁定“世界级”。 其中,低楼层为国际甲级写字楼,中间楼层为总裁私属办公,高楼层为超五星级酒店,致力打造一体化的武汉滨江CBD核心综合体。
 
      未来,建成后的武汉绿地中心从高度、功能、层级等各个方面刷新武汉标准,与国家中心城市的地位相匹配,将成为世界看武汉的第一眼。
来源:自采
原标题:华中第一高楼“武汉绿地中心”预计明年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