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赵昱)2018年12月27日,“首创·美澜湾交付仪式”在位于大兴团河的美澜湾隆重举行。北京市住保办副主任叶向忠,东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立新,首创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松平,首创集团副总经理孙宝杰等共同出席了活动。
 
     首创美澜湾是北京市第一批精装修交付的定向安置房。该项目自2015年底动工,2016年由市建委调配房源给东城区望坛棚改项目,2018年12月圆满完成首批800余户房源的集中交付工作。
 
     交付仪式上,北京市住保办副主任叶向忠指出,首创·美澜湾项目是北京市市级统筹建设的核心区人口疏解安置房中第一个交付使用、市属国有企业利用自有土地建设的定向安置房项目。首创集团作为首都国有企业,提出“以商品房标准建设保障房”的理念,开启了保障房建设比肩商品房的时代。
 
     东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立新表示:“望坛棚改项目是首都核心区体量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居民人数多、工作难度大。”她强调,东城区将进一步统筹协调,同大兴区政府携手合作,切实加强公共服务配套提升,积极推进优质教育资源落地。
 
     首创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松平表示,在距首创·美澜湾一路之隔的团河西地块以及通州区台湖,首创集团将利用企业自有用地继续开发建设共约一百万平方米、近万套保障房,并将继续实施品质提升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首创·美澜湾仅是首创集团旗下首创经中公司助力首都城市发展的一个缩影。首创经中表示,其还将在产业新城开发、城市更新以及文化创意产业方面持续发力,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首都发展与民生改善,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自采
原标题:首创·美澜湾800余户房源于12月交付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