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赵昱)12月28日下午,美的置业集团股有限公司(下称“美的置业”)公告称,公司公开发行债券的请求已获得证监会批准,现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本期债券的发行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票面利率为7%。美的置业将按上述票面利率于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2日面向机构投资者网下发行。


据了解,本期债券简称“19美置01”,债券代码“112838”。本期债券每张面值为100元,发行数量为1000万张。债券的期限为3年期,债券存续期的第2个计息年度末设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美的置业表示,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偿还公司有息债务。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美的置业已在珠三角、长三角、长江中游、环渤海、西南5大核心经济区实施战略布局,项目覆盖全国11个省份1个自治区的38个城市及1个直辖市。今年10月11日,美的置业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成为今年四季度以来第一家登陆港股的内地房企。此前,美的置业方面曾表示,将在2020年加入千亿俱乐部。

 

新京报见习记者 赵昱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