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建筑工地发生泥土滑坡致3名工人被压身亡。新京报我们视频出品


新京报快讯 (记者 段文平)今日(12月30日)凌晨,上海万科发布了关于“上海七宝18-03项目工地滑坡事件情况说明”。上海万科表示,12月29日,闵行区七宝镇新龙路号文路口,上海七宝18-03项目工地发生泥土滑坡,塌方200平方米,导致3名工友被压。虽全力抢救,不幸的是仍无法挽回3名工友的生命。“对此我们深感痛心,郑重地向3名工友和他们的家人诚恳道歉。”


上海万科表示,事故发生后,公司高度重视。集团总裁已第一时间赶往事发现场,并迅速成立专项应急工作组,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全力配合事故处理工作。目前工地已经全面停工进行施工安全检查,后续进展将第一时间公布。


上海万科还表示,集团公司已紧急召开集团工程系统全员视频会议,要求全体工程人员高度警惕各类施工风险,即日对所有在建基坑项目,先行无条件全部停工,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如有问题立即整改,经审核确保绝对安全后方可复工,同时要求全体工程人员引以为戒,牢记此次事故的沉痛教训。


新京报记者 段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