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建)今天(1月3日),新京报记者从青岛市城阳公证处获悉,青岛暂停执行《青岛市高新区商品房公证摇号售房规则》。

 

据青岛市城阳公证处发布消息称,该处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高新区分局通知,暂停执行《青岛市高新区商品房公证摇号售房规则》。

 

据城阳公证处转发的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发布的通知称,为维护青岛市高新区房地产市场稳定,整治炒房倒号等乱象,2018年6月,经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同意,青岛市城阳公证处发布实行了《青岛市高新区商品房公证摇号售房规则》,鉴于目前高新区商品房销售市场运行情况基本稳定,经研究决定于2019年1月1日暂停执行《青岛市高新区商品房公证摇号售房规则》。

 

据了解,青岛市高新区位于市域地理几何中心,区内分布有多条高速公路、铁路,邻近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是大青岛都市区的空间中枢和交通枢纽。青岛胶东国际机场(2019年竣工)距离青岛高新区约10公里。克而瑞发布的2018年第50周青岛房地产周报显示,高新区以20.99万平方米的商品房供应量,位居全市排行第一,区域内个别项目的成交量和成交金额皆位居全市排行第二。

  

新京报记者 张建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