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赵昱)1月7日午间,合景泰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合景泰富”)发布2018年12月未经审核的营运数据。


12月单月,该集团(合景泰富及其附属公司)及其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的预售额为人民币58.5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44.1%;预售建筑面积约为48.8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72.6%。


据合景泰富此前逐月公布的销售数据,2018年全年该集团及其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的预售总额为655.02亿元,超额完成其2018年3月36日在业绩会上公布的650亿元销售目标。


合景泰富官网信息显示,该集团目前已进驻广州、上海、北京、成都等34城,覆盖长三角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等城市经济圈,累计开发116个项目,涵盖住宅、公寓、写字楼、酒店、购物中心、智慧产业园、旅游小镇、长租公寓、教育等业态。


合景泰富从2017年开始积极拿地;2018年中报披露,该集团目前拥有的总土地储备面积能满足未来三至五年的发展需求。2018年上半年,该集团通过公开市场招拍挂、收并购及合作开发,共获得15幅地块,合计增加建筑面积292万平方米。平均成本每平方米5500元,其中超过90%的新增建筑面积是通过收并购及合作开发方式获取。 2018年下半年,合景泰富在北京、南京、广州等城市均有所收获。


克而瑞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合景泰富新增土地货值835.9亿元,在TOP100排行榜中位列第29名。


新京报见习记者 赵昱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