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凯德集团宣布,与一家非关联第三方公司成立50:50的合资公司,斥资27.52亿元收购上海浦发大厦约70%的面积,地上总建筑面积约为4.18万平方米。凯德集团表示,此次收购的完成,标志着其旗下商务办公项目首次进驻陆家嘴核心商圈。


事实上,近一年来,凯德在中国市场频频落子,扩大布局版图。

 

据悉,浦发大厦是上海的标志性建筑,楼高150米,总建筑面积达7万余平方米,附近酒店、金融机构云集,交通便利。

 

凯德集团总裁(中国区与投资管理)罗臻毓表示,陆家嘴是上海建设全球金融城市的战略支点,金融业的开放改革将促进外资企业对商务办公的扩张需求。同时伴随核心商圈优质商务办公空间供应量减少的趋势,可预见未来浦东中央商务区的办公楼市场将进入新飞跃期,这些都使得商务办公资产存量盘活和升级更新的投资策略极具吸引力。

 

据悉,浦发大厦将作为种子资产投入至凯德集团即将成立的增值型私募房地产基金,该基金将着力于关注亚洲重要门户城市的商务房地产项目。


此外,凯德中国首席投资官潘子翔表示,浦发大厦自2002年竣工以来,还未进行过重大改造。此次收购后,凯德集团将启动全面的资产升级计划,运用集团的资产增值能力,对浦发大厦进行更为智能、精细的升级。收购浦发大厦后,凯德在中国12个一二线城市拥有或管理25个办公楼项目,总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

 

这并非凯德近期投资的首个投资项目。事实上,近一年来,凯德在中国市场频频落子。


2018年11月13号,凯德宣布以127.86亿元将上海最高双子塔收入囊中,刷新凯德在华单个项目交易金额纪录;同月月初,竞拍获得黄埔区广州科学城核心区的一块商业商务用地,将打造凯德在广州首座含办公楼业态的综合商业项目。而2018年6月,凯德还收购重庆两江春城综合性地块。


此外,凯德在北京的商业体也于日前开业。2018年12月30日,凯德在北京最大的购物中心凯德MALL·天宫院亮相北京大兴,开业当天客流破16万人次。

 

此前,陈培进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凯德一系列资产增持,是基于面向未来布局的成熟思考,以及在中国市场长期深入发展的信心,“凯德是以长远的计划在做投资,而非短周期行为。”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赵昱 编辑 武新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