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海亮)1月8日晚间,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地集团”)发布公告称,将适时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发行总规模不超过200亿元。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募集资金将用于优化债务结构、项目投资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根据金地集团董事会通过的《关于公司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为筹措资金、优化债务结构,金地集团将适时发行债务融资工具。通过金融机构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新增加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总规模不超过200亿元。其中,短期融资券和超短期融资券可在注册额度内循环发行。

从发行方式和种类看,公告显示,债务融资工具可一次或多次发行,且可为若干种类,包括但不限于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中期票据、永续中票、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和资产支持票据等债务融资工具。

记者了解到,债务融资工具的期限最长不超过20年,发行利率将根据发行时市场情况确定。

1月4日,金地集团刚刚发布其2018年业绩,2018年1-12月,金地集团累计实现签约面积877.8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4.50%;累计签约金额1623.3亿元,同比上升15.28%。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12月,金地集团新增加8个项目,分布于7个城市,总占地面积为77.06万平方米。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编辑 武新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