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赵昱)1月11日早间,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碧桂园服务”)发布配售现有股份及根据一般授权认购新股的公告。


公告称,1月11日,碧桂园服务与配售代理J.P. Morgan Securities PLC及卖方必胜有限公司(下称“卖方”)就配售及认购订立协议。卖方通过配售代理按每股11.61港元配售168,761,000股现有股份。


据此协议,卖方有条件地同意按配售价认购与配售代理所配售的股份相同数目的新股168,761,000股,相当于已发行股本的约6.75%和经认购扩大的已发行股本的6.32%。


公告显示,碧桂园服务预计其自认购收取的所得款项净额为19.39亿港元。其拟将建议所得款项净额的70%用于与公司核心或相连业务有关的合并收购项目,其余30%用于科技与智能化投资、城市服务及增值服务方面的新业务开拓投资。


于公告日,卖方持有约9.82亿股,相当于碧桂园服务现有已发行股本的约39.28%,由非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杨惠妍全资拥有。杨惠妍本人通过其全资持有的4家公司合共持有碧桂园服务57.80%的已发行股本。


据悉,碧桂园服务为一家投资控股公司,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社区增值服务及非业主增值服务。经查询,公告中提到的社区增值服务包括房屋配套服务、场地运营服务、汽车服务、房屋短租服务等;非业主增值服务包括配合房地产开发的时间节点,提供需求分析、服务策划、开放开盘现场维护、案场日常接待服务等。


碧桂园服务指出,配售及认购在扩大其股东及资本基础的同时为公司筹集资金的机会,同时将加强集团的财务状况及为集团提供营运资金。


新京报见习记者 赵昱 编辑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