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赵昱)1月15日早间,新城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新城发展控股”)公告称,公司发行3亿美元优先票据,票据的利息按年利率7.5%计算。除非根据票据条款提前赎回,否则票据将于2021年1月22日到期。


根据相关公告,1月14日,新城发展控股及子公司担保人就发行本金总额为3亿美元的票据与UBS AG香港分行、美林(亚太)有限公司及新城晋峰证券有限公司签订购买协议。UBS AG香港分行及美林(亚太)有限公司为联席全球协调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而新城晋峰证券有限公司为联席账簿管理人。


根据公告,扣除承销折扣及佣金以及其他估计开支前,票据发行的所得款项总额将达到3亿美元;公司当前拟将票据的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偿还其若干现有债务。


此前,新城发展控股表示,将延续“住宅+商业”的双轮驱动战略,强化住宅开发、商业开发、商业管理及地产衍生领域业务。截至2018年6月30日,该集团累计完成开业广场数目达24座,遍及22个城市;上半年实现租费收入8.5亿元,整体出租率实现98.3%。


此外,截至2018年上半年,该集团在内地73个城市共拥有合计约8644.0万平方米的总土地储备,覆盖长三角、中西部、环渤海、珠三角四个区域。新城控股发展表示,目前的土地储备足以支持集团未来三至四年开发之用。


新京报见习记者 赵昱 编辑 武新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