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赵昱)1月16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月15日收到非执行董事肖民的书面辞职报告。公告称,肖民因工作变动拟担任公职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申请辞任公司非执行董事职务。肖民表示,其与董事会并无任何意见分歧。


公告指出,肖民辞任后不再担任该公司的任何职务,其辞任不会导致董事会成员数量低于法定人数。


公开资料显示,肖民,1963年出生,于1985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地下建筑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1985年7月至1988年7月在交通部第一航务工程局工作。1988年8月至2009年3月在铁道部第三勘察设计院(现名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历任地铁分院工程师、高工、分院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副分院长、副分院长兼城交分院总工程师、院副总工程师。2009年3月调入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任总工程师。现任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新京报记者赵昱 编辑武新 校对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