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倩)由人民网主办的第五届房地产价值峰会于1月15日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成功举行。峰会以“重构价值原点”为主题,探讨房地产企业如何在新时代坚守高质量,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人民网副总裁宋丽云在致辞中表示,步入新时代,推动房地产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房地产事业适应新变化的需要,更是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打造高质量住房、为美好生活助力,将成为房地产企业的共同使命。
 
      中国房地产协会名誉副会长苗乐如表示,我国的住房发展已经从解决有无房子住进入到了解决住好房子的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他认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完成时代任务,需推进以下三方面工作:产业升级转型是基础,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是要点,住房制度改革和宏观调控的创新完善是保证。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组组长邹琳华就新形势下中国住房市场与宏观调控展望进行了分享。他表示,一线城市已经进入存量房的市场,开发市场的波动和商品房库存的影响比较小,市场变动主要是取决于政策的变动,特别是融资条件的变动。二三四线城市则仍处于增量房市场的阶段。
 
      伟光汇通旅业联席总裁王军在发言中表示,房地产的发展已经过了高增长阶段,原来单一的舒适增长方式已经不能满足市场发展的需要。文旅小镇等多业态已经成为中国城市和地产行业的策略性思考,也成为了房地产新的价值原点之一。
 
(第五届房地产价值峰会论坛环节现场)
 
      此外,为了表彰业内优秀企业及项目,峰会现场还展示了2018年度优秀企业和年度优秀项目。

 

来源:自采
原标题:“重构价值原点” 人民网第五届房地产价值峰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