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段文平)针对股价暴跌,阳光100中国于1月17日晚间公告回应称,集团运营正常,而公司管理团队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对于股价暴跌原因,阳光100中国表示,董事会并不知悉导致价格及成交量波动的任何具体原因,或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香港法例第571章)第XIVA部须予披露的任何内幕消息。


1月17日下午,多家港股遭遇洗仓式暴跌,其中包括佳源国际控股、阳光100中国等房地产企业。下午15时45分,阳光100中国股价暴跌76%,报0.86港元,直接跌成“仙股”。截至下午收盘,阳光100中国股价跌幅有所收窄,但跌幅仍高达64.59%,报1.13港元。而佳源国际控股收盘报2.52港元,跌幅高达80.62%。


值得关注的是,针对当前较低的股价,阳光100中国董事会建议股份回购,其认为股份当前的交易价格显著低估公司的业绩及潜在价值,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有能力在业务持续增长维持充足财务资源的前提下,建议进行股份回购。


阳光100中国表示,本公司将视市场情况决定是否行使回购授权,并将由董事会全权酌情决定。概不保证任何回购之时间、数量或价格。


新京报记者 段文平 编辑 武新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