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昱)2月26日早间,融信中国、弘阳地产、国瑞置业宣布发行美元优先票据,总额共7.6亿美元,最高利率13.5%。


其中,融信中国发布公告宣布发行于2022年到期的3亿美元优先票据,票面利率10.5%。2月25日,发行人融信中国以及附属公司担保人已与瑞银、瑞士信贷、中国银行、交银国际、光银国际、中金公司、中信里昂证券、招银国际、民银资本、中达证券投资有限公司,德意志银行、国泰君安国际、海通国际以及东方证券(香港)就发行票据订立购买协议。上述银行及机构已获委任为票据发行的联席牵头经办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亦为票据的初始买方。


融信中国表示,拟将发行票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为公司若干现有债务再融资。


同日,弘阳地产公告称,发行于2021年到期的3亿美元优先票据,票面利率11.5%。昨日,弘阳地产及附属公司担保人与中金公司、巴克莱、国泰君安国际、海通国际、瑞银、德意志银行、汇丰、招银国际、新城晋峰及东方证券(香港)已就票据发行订立购买协议。


弘阳地产表示,估计票据发行所得款项净额将为2.906亿美元。公司拟将该笔金额用于为现有债务再融资及一般企业用途。


此外,国瑞置业公告称,发行于2022年到期的1.6亿美元优先票据,票面利率13.5%。预计票据发行的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1.52亿美元。国瑞置业拟将其用作偿还公司于2018年3月发行的于2019年到期的2.5亿美元优先票据的一部分,及购回票据持有人已行使其选择权要求公司购回的发行于2017年3月的3亿美元优先票据的有关部分。


此外,若国瑞置业能够悉数完成上述用途,则国瑞置业拟将余下的所得款项净额用作一般企业用途。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武新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