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晓兰)今年“两会”期间,工信部部长苗圩透露,5G牌照将很快发放。一时间,5G成为一大热词。在商业楼宇的覆盖方面,今年1月29日,SOHO中国旗下丽泽SOHO、望京SOHO、银河SOHO、三里屯SOHO、朝外SOHO以及SOHO尚都成为第一批完成5G网络布置的商业楼宇。3月5日,SOHO中国与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在望京SOHO签署战略协议,北京移动将全面启动对SOHO中国北京地区内16座楼宇的5G网络以及后续的智慧楼宇建设工作。

 

北京移动相关人士表示,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在北京很多重要地区完成了5G示范地的建设。今年的重要任务之一是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去落实示范项目,把5G技术跟应用结合起来;第二个重要工作是做好五个重点的建设区域: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2019年的世园会、2020年的冬奥会、长安街沿线的改造工程,在这些区域做好5G建设。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铭 图片来源 SOHO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