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由网易房产主办、森林新都·孔雀城协办的2019森林新都孔雀城空港价值峰会暨吉祥物发布盛典在永清规划展览馆圆满举办。现场专家、媒体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首航200天倒计时,探讨空港经济下的城市机遇。
 
      永清距离北京新机场直线距离仅15千米,属于新空港临空经济区之一。本次活动特邀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曹允春、中航国际建设有限公司综合规划院总工程师郭璟珅、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毅家之言》出品人郭毅四位权威专家,从不同的行业视角解码空港价值,并为永清未来的发展规划献言献策。
 
      曹允春表示,都市核心区发展有两个条件,即交通与产业的发展。新机场连接北京、天津、白洋淀景区,运营后将会成为世界交通的重要枢纽。而新机场所形成的临空经济区在推动经济发展及区域城市化进程的同时,也促进永清等地的产业升级。
 
      郭璟珅认为,随着新机场客流以及功能的聚集,北京南部以及永清将成为世界瞩目的临空经济区。当全球竞争已经上升到城市群之间的竞争格局下,机场和临空经济区对于国家经济发展而言非常重要。
 
      苗乐如认为,新机场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源,必然带来产业的发展;而产业发展将创造就业、住房、生活服务等一系列的需求,永清的临空经济发展或将成为区域楼市新阶段的起点。
 
      郭毅分析道,2018年永清房价相对于前两年呈现20%的上涨,成交量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出现明显升温。除了空港经济辐射外,双高铁的配置也将促成永清高铁产业的形成,使区域发展脚步更加坚实。
 
      此外,活动当日,森林新都孔雀城吉祥物“小森灵”正式亮相。
 

 

来源:自采
原标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首航200天倒计时 空港价值峰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