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昱)3月21日晚间,金地集团的成员企业——金地商置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地商置”)公布该公司与其附属公司(合称为“该集团”)2018年业绩报告。2018年,该集团实现收入约70.79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约50.27%;毛利约41.09亿元,同比增长约120.97%;母公司所有人应占溢利约22.53亿元,同比增长约37.06%。


在总收入中,物业发展收入61.84亿元,同比增长约54.77%,约占总收入的87%,同比有一定程度的上升。根据公告,上升的原因主要是该集团2017年新开业了位于杭州的购物中心以及新收购了物业租赁公司。


物业租赁收入上,受租金增长及更多新商业项目开业的影响,该集团在去年获得租金收入约5.07亿元,同比增长达32%。目前,该集团正在开发的商业项目包括徐州、南京、济南、北京及淮安的商业综合体,数个上海的商业项目及深圳南山的一个科技园。


土地收购方面,该集团2018年于国内收购土地24宗,规划总楼面面积273.3万平方米,其中141.5万平方米是该集团的权益面积。


金地商置主要承接金地集团的商业地产开发板块。对于2019年的发展方向,该集团表示,将以经济增长快、人口流入量大的一线及部分二线城市作为落脚点。在商业物业方面,将积极拓展国内一、二线城市核心区域的高端商业项目的发展业务。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立军